5廁所改造前後.JPG

 

這是浴室原本的樣子,每次看到都覺得很亂,很不清爽,自從房間地板使用美縫劑美白後,就一直想著浴室如果也美白一下,會不會比較好,至少看起來比較乾淨明亮。

1房間廁所改造前IMG20181128203012.jpg

 

在開工前先檢視用品,確認有那些是平常有用到的,保留下來的用具,再研究一下可以如何擺放收納,收納用品確定短缺再購買。

最後,淘汰了這個置物架,自從使用手工皂後,少了佔空間的瓶瓶罐罐,也不用做相關回收分類。從事居家清潔後,清潔用的瓶罐更不用買,因為只要有檸檬酸,小蘇打,家事皂或洗碗精,幾乎就所向無敵,所以東西很少。

2淘汰置物架IMG20181128203910.jpg

 

浴室改造收納開工

一、該除的膠先去掉,進行浴室大洗,皂媽用之前分享的"德國OneQ馬桶炸彈成份破解改良實驗成果-馬桶/水管/水槽泡沫清潔霸DIY製作方法"

做清潔,別以為叫馬桶炸彈就只能用在馬桶上,它只是呼應市售清潔劑的名稱而已,diy配方中使用的成份,幾乎食衣住行所有的髒污都可以搞定,而且天然安全,省空間又省錢。髒污重的話就咬久一點再刷。

例如下圖的拖鞋,泡過馬桶炸彈diy配方成份後,刷起來超輕鬆,而且皂媽發現,用綠色海棉菜瓜布洗鞋比用洗衣刷好用,省力又乾淨,刷完像新的一樣。

3拖鞋.jpg

 

二、等待水份確實乾燥,至少三天,這間浴室沒有對外窗,所以還有電風扇加強。

 

三、開始美縫劑施工,從牆面與天花板開始,這部份比地板辛苦許多,尤其是天花板,要先將美縫劑擠到海棉刮板上,再填入天花板縫中,最後再刮平整,這些程序快不了又累,皂媽一天最多花30-60分鐘進行,所以會天花板一小區,牆面一小區,讓難度與體力損耗平衡一下。(單獨施工,沒有圖片參考)

 

四、牆面與天花板全部完成美白,等待乾燥三天後,地板踩來踩去也髒了,要再沖洗一次地板,帶走髒污跟灰塵,然後又是三天的乾燥期。(要有耐心喔)

五、地板上完美縫劑後,最後一次進行乾燥。

六、除殘膠,這天剛好是端午節,姪女看皂媽在忙,覺得好玩也加入除膠行列幫忙。

剛開始用小黃刮刀除殘膠,半小時後皂媽覺得太累了,全室清完肯定二人都殘廢。

所以又進行另一種除殘膠的方式實驗,全室直接沖水軟化,改用綠色海棉菜瓜布(它真的是好朋友,很多人都認為綠色海棉菜瓜布很容易刮傷用品,其實是看用在什麼材質,以及怎麼用的問題),沖水時菜瓜布輕輕帶過刷一下,等全室沖完前面的已經有點軟化,再沖刷一次就清掉了,速度好快也省很多體力。

 

不同環境,除殘膠方式也有差異,室內環境請參考這一篇-“地板美白-美縫劑使用技巧分享-磁磚縫美白-瓷磚美白劑-老屋改造翻修diy

"

4姪女幫忙2019-06-07 13.12.47.jpg

 

正式收工,物品歸位成果分享,浴室改造前後對比,洗手台是幾個月前先換的(父親幫忙安裝,這個皂媽就沒辦法了)

端午節當天老弟一家都回來了,參觀過皂媽浴室改造成果後,每個人都問同一句話,你把磁磚換掉囉?” 其實這間房間他們是前任使用者,居然認不得原來的樣子,除了美縫之外,皂媽只是把磁磚上,他們貼的裝飾貼紙去掉而已。

5廁所改造前後.JPG

這是水龍頭前後對照,沒換只有清潔去垢。

6水龍頭前後.jpg

 

水龍頭區遠視對照,加了女兒擦手巾專用掛勾

7水龍頭遠視.JPG

 

這是牆角與門上的霉對照,美觀多了吧,果然一白遮三醜。

霉也是用馬桶炸彈順便刷的,沒想到可以刷乾淨,新的意外收獲。
門框的水泥,就算洗乾淨還是很醜。

8門角前後.JPG

 

用具不落地,全改無痕收納,不積水也可以避免水垢產生。

上層吊籃是未稀釋檸檬酸,小蘇打,家事皂研磨粉。

下層吊籃是稀釋檸檬酸液,洗髮精,潤髮乳。

洗髮精,潤髮乳是姪女回來時專用的,雖然皂媽賣手工皂也只用手工皂,但不強迫用皂健康就一定要用,全取決於個人自由意識,開心也很重要。

9用具不落地2019-06-12 21.58.47.jpg

 

垃圾也使用不落地的方式,完全不想再洗垃圾桶,但這樣看起來不是很美觀,還沒找到相關產品,先頂著用。

馬桶刷不小心被馬桶炸彈洗的太乾淨,暫時沒替換理由,只能先讓它落地。

10垃圾桶2019-06-12 22.01.31.jpg

 

洗手台

白色珪藻土杯墊是皂媽自己做的,就算會清也不想清的完整概念。

左下角的置物籃剛好卡縫隙,懸空不卡垢也有助瀝水,全都是清潔小工具,除了自製清潔劑,道具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

手工皂上方六旋掛勾位置失算了,原想掛每日欽點的翻牌用皂,起泡袋下方就是瀝水盤,地板不會有皂垢,但是後來才發現高度不夠會很醜,暫時先保留用途。

11洗手台2019-06-12 22.00.37.jpg

 

再看一次浴室改造收納前後對比,這一次的改造效果明顯,母親直誇整個變高級了,笑說皂媽可以兼職接案,哈~別鬧了,有誰上工只能做一小時就要躺平的啦。

5廁所改造前後.JPG

 

最後母親許了二個願望:

  • 樓梯可以也都美白一下嗎? 開玩笑五層樓耶,還沒做就想哭了,先緩緩先緩緩。
  • 一樓廁所也可以幫我規劃一下看怎麼辦嗎? 其實皂媽也很看不過去,所以已經想好對策了,完成再與大家分享囉。

 

進行這些工程很尷尬,因為要找師傅做,案子太小人家不一定肯接,就像皂媽的下一輪工程,窗台改造,連報價都不想報給你,只能自己來。

 

決定自己施工前,也需有心理準備,真的累,不想太累就拉長施工期,每天長時間生活的環境,值得辛苦一下子,快樂一輩子。

生活在一個讓自己勉強妥協環境中,漸漸地影響著我們對其他事物的種種妥協,忘了自己值得更好的,內在顯現於外在,外在也會在無形中影響我們的內在,人生短短幾十年,花一點小錢,出一點體力,就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。

 

話說花一點小錢有多少?

皂媽是在蝦皮買的韓國美縫劑,一瓶149元運費60元,房間加工作室地板,用不到2瓶,約20坪的面積。總金額358元。反而是踢腳版貼紙較貴,房間加工作室大概一千多。

浴室用的美縫劑反而比較多,用了3瓶左右,買太少多一趟運費,金額567元,其他無痕用品有多買一些備用,都是銅板價,洗手台不算的話,800元以內就換了一個樣子。

這樣有沒有更心動啊

12美縫劑.JPG

 

 

內文圖片版權所有:皂媽

 

logo2.jpg

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
服務項目:到府收納整理、專業居家清潔課程培訓、定期清潔、單次清潔、裝潢細清、搬家細清
預約請私訊聯絡,為維護客戶消費權益,出勤時不接聽來電,請見諒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g9320x
服務項目:
到府收納整理教學 / 線上收納整理教學 / 搬家裝璜前後 打包定位收納
預約單--> https://forms.gle/ZwxnZDFzHQ3gX1676
居家清潔 (單次/定期) 預約單--> https://forms.gle/xZr8nj6WuphSyrvG9
裝潢後細清 (需場勘後報價)
居家清潔培訓課程 洽詢課程:ankhsmooth@gmail.com
#到府居家清潔
#到府收納整理教學
#線上收納整理教學
#搬家裝璜前後打包定位收納
#裝潢後細清
#居家清潔培訓課程
#新竹收納整理師
#竹北收納整理師
#收納整理師皂媽

 

 

 

 

以下工商推廣區,皂媽的手工皂

ankh smooth LOGO-20160920.png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

官網:https://www.ankhsmooth.com

【聯絡皂媽】

E-Mailankhsmooth@gmail.com
Line@ ID :    @nit0982p   https://page.line.me/nit0982p
FB粉絲頁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khSmooth

arrow
arrow

    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