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分享的收納案例是【裝前搬家物品打包】,定期居家清潔客戶委託協助,因客戶提早聯繫討論,所以有充分的時間讓客戶事前準備,事前要準備什麼呢? 讓皂媽先從年前參與的【裝後物品收納定位】案例說起…

收納.jpg

【裝後物品收納定位案例分享】

【現場狀況說明】

當天由四位整理師團隊同時前往服務,客戶的物品數量十分驚人,所有空間堆滿超過160cm高的大型紙箱,只剩一人可行走的空間,事實上還有更多的物品還沒搬回來,非常龐大的數量。屋主家中成員共四人。

因現場物品量龐大、時間不足、委託人面對四位整理師,能篩選淘汰的物品十分有限,所以整理師本次的主要任務是,分類上架先讓空間出來。

整理前.JPG

現場足水居家收納整理顧問 小蛙老師與綠生活收納整理術 Q魚老師一組,分類上架客廳的書籍、DVD,整面書牆塞滿不夠,另外上下前後二層上架。

客廳.JPG

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 皂媽與暖心窩居家整理顧問 康花老師,我們主攻餐廚的鍋碗瓢盆。不論是碗盤、保溫杯、咖啡杯、藥品、保健品、匙筷數量都很龐大。

廚房.JPG

經歷這場定位收納,接下來探討皂媽看到什麼狀況?

  • 住宅重新裝潢需經歷設計發包、打包搬家、施工、裝潢後細清、收納定位五大階段,每一個階段都會損耗龐大的心力與精神,過程中的細節非常重要,如何化繁為簡,讓心氣神各方面損耗能順利撐到最後。
  • 屋主的物品量過多,加上經歷前四個階段的過程,當天在面臨取捨問題時,皂媽發現她已無力負擔,因為斷捨離本身也是對舒適圈的一場突破戰,尤其是面對四位整理師的定位溝通詢問,壓力之重可想而知。
  • 裝潢前的搬家,屋主委託專業搬家公司,其實也有做分類處理,在拆箱分類的過程中,皂媽還是需要在各個不同箱子中收集同類物品,這讓整個定位過程時間拉長。這有可能是物品太多,沒有足夠的時間、空間細分打包。
  • 當天因以上因素無法落實篩選淘汰,屋主後續還需再次面臨斷捨離這個程序。

******

前搬家物品打包】

看到了以上發現的狀況,現在回到皂媽的這場【裝前搬家物品打包】委託案例,因為是長期的定期居家清潔客戶,所以很清楚客戶的物品不算多,但有些物品是需要淘汰的,客戶正式委託前,提醒客戶(先)進行斷捨離程序,可避免後續的精神、時間損耗。

皂媽認為收納整理師需具備的條件,除了收納物品之外,也要重視收納時間與精神,因為整理師是計時收費的,程序安排關乎客戶的消費金額,而客戶委託目的就是要減輕負擔,如何化繁為簡相對重要。

 

【現場狀況說明】

一、打包過程客戶全程不在現場,有別於正規的收納服務,客戶需全程在場要求,這條件建立在雙方長期合作的彼此信任與了解,這也是一直以來的合作模式,皂媽提供服務後重點回報。

二、因長期合作關係,對於客戶家中狀況有一定程度了解,客戶的物品不算過量,比較沒有需要協助的建議需求,由客戶先行取捨,剩下的皂媽獨自一人也能順利上手。

三、後續的相關程序,打包時就要先做規畫準備,就算定位不是皂媽做,客戶自己定位也能輕鬆快速無負擔。

四、打包過程分三天批次進行,分享內容僅提供第一天打包過程,概念是一樣的。

搬家前取捨.png

運用小道具

皂媽的小幫手出動,可以省很多體力。

淘汰的收納櫃層板加滾輪改造,環保再利用,層板要二層才堅固耐用耐重,小巧靈活好攜帶,後來追加貼皮美化。

收納是一場持續消耗的體力腦力戰,從屋內各角落搬箱至集中區雖不算太難,但是有了小幫手協助可以省一倍以上的體力。
小幫手.jpg

【時間管理】

先一次性的外箱封底也是省時小技巧,用一個封一個會有許多時間上的隱形消耗,分分秒秒都要幫客戶精打細算。不必要的花費叫浪費,時間也是。

外箱尺寸不一,可依據重量、數量挑選適合尺寸。

準備空箱.jpg

【打包裝箱】

前面皂媽提到 (裝潢前的搬家,屋主委託專業搬家公司,其實也有做分類處理,在拆箱分類的過程中,皂媽還是需要在各個不同箱子中收集同類物品,這讓整個定位過程時間拉長。這有可能是物品太多,沒有足夠的時間、空間細分打包。)這個狀況,皂媽這件委託沒有物品太多這個困擾。

這次皂媽打包時,特別優化這項細節,除了區域分類外,加強種類分類,先以同區域、大量同類型物品著手集中裝箱,或是分散不同區域的同類物品集中裝箱,小物件、雜項等留到最後處理。

另外為了預防入倉過程中要拿取物品,外箱前後貼標備註,提醒客戶入倉時,標籤統一朝外,方便查找。

例如:

廚房細分為保鮮盒、鐵鍋類、咖啡/茶類、馬克杯、玻璃杯、瓷鍋/盤/碗、酒類….等。

書房則細分為文學、商管/財經、論文、旅遊、美食、家居設計、原文、回憶(畢業紀念冊/照片/婚禮謝卡)、童書…等。

客廳:CD、小孩玩具、展示品、3C產品、修繕工具…等。

區域分類.jpg

【貴重物品】

收納一定要知道物品是什麼才能進行分類,客戶不在難免要基本查看了解,所以找到了客戶可能已經忘記的紙鈔,房產/保單/原始設計圖等重要文件集中裝箱,與金飾等另外集中收妥提醒客戶留意。

貴重物品.jpg

【裝潢前打包重點匯整】

  • 先取捨需淘汰物品,這關係到後續的暫存空間(租倉庫的話,等於花更多的錢堆該淘汰的垃圾),運送層面 (搬家公司搬運的話,等於花更多的錢請搬家公司搬運該淘汰的垃圾,自己搬同理),收納定位(全過程下來已經累爆了,很難順利進行斷捨離,物品多的話,只會心有餘力不足)。
  • 以同區域、同類型大量物品優先分類,小物品、雜物等留到最後階段。
  • 裝箱需考量物品重量,避免過重造成體力負擔。
  • 重覆性動作統一操作,不浪費時間。

 

這次的搬家打包服務共分3天進行,最後一天意外出現小插曲,打包過程中浴室水龍頭因水壓太大竟然爆開了,客戶會議中不便接聽來電,雖然皂媽有點水電工基因,但也一時小緊張來來回回好幾趟,幸好問題不大圓滿解決。

水管.jpg

回報客戶打包進度,客戶回了感謝詞應該也就結束了,誰知客戶到家後又再次表達更深的謝意,身為收納整理師,客戶滿意就是對皂媽專業能力的肯定。

感謝.png

圖片及內文版權所有:皂媽

 

******

logo2.jpg

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

服務項目:到府收納整理、搬家裝潢前後 打包定位收納、線上收納整理教學、裝潢細清、搬家細清、專業居家清潔課程培訓、定期清潔、單次清潔

預約請先填寫預約單,或FB私訊聯絡,為維護客戶消費權益,出勤時不接聽來電,請見諒

FB: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g9320x

服務項目:
到府收納整理教學 / 線上收納整理教學 / 搬家裝潢前後 打包定位收納
預約單--> https://forms.gle/ZwxnZDFzHQ3gX1676
居家清潔 (單次/定期) 預約單--> https://forms.gle/xZr8nj6WuphSyrvG9
裝潢後細清 (需場勘後報價)
居家清潔培訓課程 洽詢課程:ankhsmooth@gmail.com

#到府居家清潔
#到府收納整理教學
#線上收納整理教學
#搬家裝璜前後打包定位收納
#裝潢後細清
#居家清潔培訓課程

#裝潢後物品收納定位

#裝潢前物品打包
#居家收納
#竹北整理師
#新竹整理師
#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 

 

 

 

ankh smooth LOGO-20160920.png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
官網:https://www.ankhsmooth.com
客製詢問,洽詢皂媽 ankhsmooth@gmail.com

【客製提醒】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全品項,皆由皂媽親手設計製作,每一個品項的製程,會因大小、技術程度、客製數量而有所差異。

客製時程請保留充裕時間,包含貴單位內部的評估時程,原物料進貨運送,產品製作及成品出貨運送,皆是必須考量的要素,還請理解海涵,謝謝您。
#手工皂客製
#擴香石客製
#香磚客製
#禮盒客製
#活動禮客製
#婚禮小物客製
#伴手禮客製
#企業送禮客製
#中秋節禮盒客製

客製服務企業:
LAMER海洋拉娜活動禮
優人神鼓
台積電手工皂禮盒
水汕海物週年慶
得樂樂得頂級馬賽皂活動禮
婚禮小物
Aalto芬蘭阿爾托EMBA香磚聚餐禮
莫蘭迪香磚開幕禮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