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納整理是屬於階段性的,與我們的生活型態習習相關,每一次的變動,都為了更貼近我們的生活,可以說是跟著我們一起成長的一件事。

工作室變化.jpg

 

皂媽的工作室就是如此,尤其是這一年多來的變動頻率最高,只要有更好的想法,身體狀況OK就馬上開工。

這次的開工目的是為了牆上的貼紙去膠上漆,這個工程其實是逆向施工,因為大約一年前皂媽先做的是,地板磁磚上美縫劑+踢腳版貼紙,其實原因很簡單,牆面的裝飾貼紙撕下來會掉漆,還要上批土,覺得麻煩一直選擇忽略。

這幾天因為工作室準備開班授課,牆面與作品風格真的很迴異,終於有理由逼自己開工了。

 

1開工前.JPG

上圖的牆面要教學生下圖的作品,FU都沒有了對吧。

【紫水晶擴香石製作課程】 報名網址: https://pse.is/JCG8F  (可約課)

 

紫水晶擴香石 (1).JPG

之前試著撕下幾塊,就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工程,要三思。

2消除它.JPG

去膠別忘了使用小幫手比較輕鬆,從角落挑出一小角就可以直接撕下了。

小黃刮刀-五金百貨買的到,很便宜,新的刀鋒很利,請注意安全。

3小黃括刀.JPG

裝飾貼紙還是不要亂貼,有些材質就是會發生這種悲劇,掉漆掉的亂七八糟,不然就是色差。

貼紙全部撕下後,上批土前,先再用小黃刮刀,將其他已經鬆動但沒掉的漆刮除,之後再擦拭灰塵才能上批土。

4全部去完後.JPG

上批土盡量刮平整一點,厚度不一還要用砂紙打磨過,很麻煩的。

講的很專業,其實皂媽第一次上批土,也沒做功課,但是應該就是這個樣子無誤。

5上批土.JPG

這次漆的是米黃色,第一次用滾輪上漆,邊邊角角才用油漆刷,好快好輕鬆,以前都是用油漆刷,刷完手都痛了。

6鵝黃色水泥漆.JPG

全部刷完想到踢腳板,乾脆直接全部斯掉,用水泥漆蓋掉。

原因:

一、踢腳板貼紙很容易掉,不建議,如果你正想買快住手。

二、平常出勤居家清潔,看最多的就是別人的房子,現在很多都沒漆踢腳版,也沒髒到那裡去,有保養維護習慣的話,其實要髒也要很久以後,那時候也差不多該換漆了。

三、保存踢腳板的話,補漆要貼遮蔽膠帶,而且踢腳板用的是油漆,多出來的工不只一道,很麻煩,會比上層整面牆還耗時耗體力。

四、蓋掉踢腳板後,發現有增加樓高的效果,一桶水泥漆用到底,輕鬆又快速。

7踢腳板貼紙.JPG

踢腳板蓋掉的效果如下圖。

到這階段,漆的是2/3面牆+窗戶那整面牆。

環境物品位移15分鐘,皂媽從小就喜歡隨意變動擺設,所以選擇家具先考量的是大小與重量,移動的速度就快了。

批土+上漆+歸位約2.5小時。

其實沒花多少時間,真正難的反而是雜物區,全部物品都要先下架,才能移動,又重又複雜。

8蓋掉踢腳板.JPG

下圖是完工後白天的樣子

9白天20190929.JPG

下圖是完工後晚上的樣子,右前方的置物櫃,是新增的包裝出貨暫存區。

10晚上20190929.JPG

 

雜物區完工後,入口處先是書櫃,主要是花藝設計以及手工皂相關書籍,屏風檔住後面的雜物,視覺上比較清爽,左側的置物櫃正面朝後集中拿取動線。

11入口處.JPG

這次改造最大的收穫,就是皂媽終於想到辦法把摺疊桌、樓梯藏起來了,原本放在門口書櫃旁,進門就不開心。

小改造 : 層板架裝上申縮桿,買窗簾勾掛上沙龍裝飾遮蔽,皂媽用的是無縫改造,保留其他用途的彈性,上圖的窗簾也是改裝來的,還有另一個置物櫃但沒入鏡。

12雜物區.JPG

 

13雜物區.JPG

 

雜物區前後對照,動線與視覺舒服多了。

雜物區從防潮箱開始,小小一區花了整整5個小時才收工。

攝影棚移到窗戶邊後,有利捕捉自然光入境,也讓空間後段集中機動性。

15雜物區對照.jpg

一年多的時間,工作室經歷數次的大變動,因應不同的工作性質與階段。

現階段的擺設規劃機動性極高,不動時的空間分為手工皂/香磚/蠟燭製程區、擴香石製程區,包裝區、攝影區,A品項製程中場等待期間,可以馬上無縫接軌進行B品項的製程,工作效率100%,授課的時候桌椅可以依人數調整拼接,大量客製單來的時候又可依品項數量調整動線,所有變化都只是幾分鐘的事。

空間有限,電腦、文書性質的工作與用品,則是在房間的辦公區進行。

產品全部藏起來,省去平時清潔維護的時間,不同品項的製程有專屬的工作桌,桌下就是相關的材料用品,越變越方便。

老話一句,整理就是為了不用整理。

工作室變化.jpg

 

剩下一面牆,目前還沒有急迫性,皂媽心中已經有功能性規劃,再做些功課,施工完成與您分享囉

 

圖片及內文版權所有:皂媽

 

******

logo2.jpg

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
服務項目:到府收納整理、專業居家清潔課程培訓、定期清潔、單次清潔、裝潢細清、搬家細清
預約請私訊聯絡,為維護客戶消費權益,出勤時不接聽來電,請見諒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g9320x
服務項目:
到府收納整理教學 / 線上收納整理教學 / 搬家裝璜前後 打包定位收納
預約單--> https://forms.gle/ZwxnZDFzHQ3gX1676
居家清潔 (單次/定期) 預約單--> https://forms.gle/xZr8nj6WuphSyrvG9
裝潢後細清 (需場勘後報價)
居家清潔培訓課程 洽詢課程:ankhsmooth@gmail.com
#到府居家清潔
#到府收納整理教學
#線上收納整理教學
#搬家裝璜前後打包定位收納
#裝潢後細清
#居家清潔培訓課程
#新竹收納整理師
#竹北收納整理師
#收納整理師皂媽

ankh smooth LOGO-20160920.png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
官網:https://www.ankhsmooth.com
客製詢問,洽詢皂媽 ankhsmooth@gmail.com

【客製提醒】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全品項,皆由皂媽親手設計製作,每一個品項的製程,會因大小、技術程度、客製數量而有所差異。

客製時程請保留充裕時間,包含貴單位內部的評估時程,原物料進貨運送,產品製作及成品出貨運送,皆是必須考量的要素,還請理解海涵,謝謝您。
#手工皂客
#擴香石客
#香磚客
#禮盒客
#活動禮客
#婚禮小物客
#伴手禮客
#企業送禮客
#中秋節禮盒客

客製服務企業:
LAMER海洋拉娜活動禮
優人神鼓
台積電手工皂禮盒
水汕海物週年慶
得樂樂得頂級馬賽皂活動禮
婚禮小物

Aalto芬蘭阿爾托EMBA香磚聚餐禮
莫蘭迪香磚開幕禮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