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殺生螞蟻藥DIY~一年只要做一次~簡單、便宜又有效

 

時間越長,越覺得皂媽的居家清潔好客製化,這次是幫客戶自製螞蟻藥,效果可長達一年,一年只要做一次

 

這位客戶家的螞蟻其實已經出現很久了,一直找不到螞蟻窩在哪廚房流理台,中島都能看到蹤影,就在前些時候,它們路線藏的不夠隱密才讓皂媽發現,循線找到秘密基地,聯絡告知客戶時,才知客戶困擾許久也是找不到。

 

螞蟻窩居然藏在6-7公尺外,陽台某個盆栽裡,而且是由盆栽下方出入,盆栽下方有放置木棧版,所以不會發現(好會藏啊)

 

皂媽突然想起多年前網路學的螞蟻藥DIY,早期在台北租屋時使用,效果很好,於是便自告奮勇代勞了。

 

網路作法已經忘了,以下是皂媽實際操作的方式

【不殺生螞蟻藥DIY做法如下】

 

不殺生螞蟻藥DIY材料:

1. 免洗筷

2. 回收飲料杯 (低於筷子高度,圖中飲料杯約15公分)

3. 砂糖 (這很重要,皂媽後來有試過冰糖、紅糖都沒有效,以為作法或配方有問題,後來就沒再做過,這次答應客戶後,還有些擔心成果,原來是糖用錯了。)

4. 硼砂 (藥局都買的到,幾年前買的這盒是40)

5. 面紙2

 

材料.jpg

 

不殺生螞蟻藥DIY作法:

  1. 將砂糖倒入杯中,越濃越好,皂媽是憑感覺很隨性的加很多。
  2. 加入半杯或2/3杯的水量攪拌溶解成糖水,這次是還液狀,最濃可讓糖水呈濃稠狀。溶糖.jpg
  3. 加入硼砂,這是家裡剩餘的,大約1/4~1-3的量。攪拌停留後,硼砂會沉澱在底部,是正常現象。

硼砂.jpg

 

4.將攪拌用的免洗筷,拿2張面紙捲起來,1張比較容易爛掉,2張比較堅固。

捲筷子.jpg

 

5.將捲好的免洗筷,放入調好的螞蟻藥中攪拌沾濕。

沾糖水.jpg

 

6.最後再換頭,直接放入螞蟻藥中,讓整支免洗筷都是糖水。

換頭.jpg

 

7.將成品放置於螞蟻常出沒的環境附近,記得皂媽第一次使用時很驚訝,因為螞蟻全部在一夜間消失無蹤,而且一整年沒再出現任何螞蟻。

(螞蟻藥稍微藏一下,放在不影響動線的區域即可,另外也需避免小孩或寵物誤食喔)

 

【後記】

以前自用的時候,就只是放著螞蟻就消失了,沒特別想法。

 

這次在幫客戶製作的過程,就在皂媽加入硼砂後,眼尾瞄到桌上的螞蟻,突然變的有點驚慌,像酒醉一樣橫衝直撞的亂竄。

這勾起了皂媽的好奇心,循線跟到地板,突然不知從那冒出一堆螞蟻出來,而且全都驚慌失措,彼此交頭接耳通報,有種警鈴響起的逃命感,甚至有幾隻是直接躺平,動也不動的死掉。

螞蟻.jpg

螞蟻藥移到那裡,那裡的螞蟻就瘋狂,最後皂媽先放聚集最多的角落旁,每工作一段時間就觀察一下,觀察一下,發現它們雖然驚慌,但是沒有消失,這下糟了,客戶家開放空間可能太大了,怎麼辦?

擷取.JPG

 

實驗性的在下圖中,儲櫃的小角落凹陷處,滴一滴螞蟻藥在地上,發現螞蟻不會去吃它,而是以最快的速度逃離現場。

滴完這三滴,再將整杯螞蟻藥放到陽台盆栽邊,回頭再觀察時,居然找不到任何一隻螞蟻耶,逃命速度快的很誇張。

 

另外還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,原先(甚至有幾隻是直接躺平,動也不動的死掉。)這件事,後來吸塵前,再觀察屍體數量時,原來躺平的那些螞蟻不見了,原來~螞蟻居然會裝死、裝死、裝死耶,好驚訝喔。

 

總結是,如果空間太大,可以找安全不會被小孩或寵物摸到的地方,分區滴一滴,效果更好喔。

不殺生螞蟻藥DIY,效果可長達一整年,只要放著不管就可以了,等到螞蟻再次出現再做新的就好,舊的螞蟻藥直接倒掉丟棄。

滴糖水.jpg

幸好這次有順便拍照紀錄,意外的新發現,所以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不殺生螞蟻藥DIY做法超簡單,網路上很多教學方式,都是說螞蟻會搬回家吃,可能是皂媽量加比較重,螞蟻根本不敢靠近,所以也就不用殺生啦,比市售產品還有效喔,試看看吧。

 

 

內文圖片版權所有:皂媽

 

 

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

服務項目:單次清潔、定期清潔、裝潢細清、到府收納整理、專業居家清潔課程培訓

預約請私訊聯絡,為維護客戶消費權益,出勤時不接聽來電,請見諒

FB: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g9320x

 

皂媽沒有賣螞蟻藥,但還是工商一下

ankh smooth LOGO-20160920.png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

官網:https://www.ankhsmooth.com

【聯絡皂媽】

E-Mail:ankhsmooth@gmail.com
Line@ ID :    @nit0982p   https://page.line.me/nit0982p
FB粉絲頁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khSmooth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