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縫開工22019-05-19 13.30.46-2.jpg

自從半年多前,皂媽開始幫地板美白後就上癮了,房間地板美白後,看了真舒服,然後工作室也做地板美白,現在進行房間浴室的磁磚縫美白,剛開始用賣家推薦的方式,真的累爆了,而且還花好多時間,後來抓到訣竅,又快又輕鬆

 

【賣家提醒】

大家千萬記得2-3小時就會乾掉了,有塗出界的未乾前要用溫熱水趕快擦掉,不然等它整個乾掉後,就會硬得跟石頭一樣了怎麼擦都擦不掉啦!

熱水擦2018-09-16 14.52.25.jpg

所以這一區皂媽乖乖作了,6塊磁磚縫,趴在地上小心的擦周圍殘膠,這一擦花了約一小時,起來時腰都挺不直了,整個房間弄完,皂媽應該整個人也廢了….

但是臉都洗下去了,可以不洗完嗎? 這怎麼行,看了眼睛會痛啊!

貼縫美白前2018-09-29 14.34.43-2.jpg

【賣家提醒】

如果希望在塗抹過程中不希望弄得太髒😑不好收拾的話,可以先買大捲的紙膠帶將縫隙旁都貼起來,再塗抹過程中就比較不會沾染到太多~

 

於是想辦法找來水電膠帶,開始貼縫邊,很精準對齊,貼好再上美縫膠,就這樣貼膠上膠貼膠上膠,橫向結束換直向,很高興的完成整個房間。

雖然一樣會累,必竟一個人要將所有傢俱大位移再歸位,是不可能多輕鬆的,但是與前一種方式比較起來,真的輕鬆多了,速度也快許多。

其實皂媽的力氣很小,一個人位移大型家具的話,需要把內容物清空,再來借力使力,越大型的家具施力點要在越下方,一方面是穩定不容易倒,另一方面是會較省力,大概每次10公分換邊再移,過程很緩慢,每天最多只能施工2小時就必須躺平休息,但是成果絕對是值得的。

約半個月後,終於完成房間全室的地板美白工程。

貼膠.jpg

收納整理前,需先設想自己夢想中的模板風格,皂媽房中的大型傢俱都偏暗色系,在視覺上感覺較厚重僵硬,暫時也沒考慮替換,於是上網買了踢腳板貼紙,傢俱不能換,那麼就反方向來配合它,找到這款同色系的,但是活潑一點。

房間踢腳板前後.jpg

最後,皂媽的小窩變身成這個樣子。

房間改造前後.jpg

經歷完房間地板美白工程後,工作室猶豫了幾天,感覺很舒服,但是好累啊。

就在出勤居家清潔的某日,客戶家的衛浴剛進行完維修工作,當我開始清潔衛浴時,發現牆上有刮過類似美縫膠的東西,皂媽拿抹布去擦拭磁磚上的殘膠,發現了驚人的秘密,好容易就擦掉了…..那我之前在累什麼鬼啊,冤枉喔

推算師傅離開的時間,約2-3小時。

 

【美縫劑使用技巧】

工作室的地板,再次進行地板美白工程,這一次直接上膠了,另外把硬海棉切成長條狀,這樣溢出殘膠的面積就不會太廣,等2-3小時後,不要隔夜會不好擦,用平板拖擦地(不要太濕),用來回磨擦的方式,把殘膠擦掉,比較厚的地方,就用腳踩住嚕一嚕,那真的是又快又輕鬆,而且成品比貼膠帶還美呢

P.S上膠前需把地板擦乾淨,等待確實乾燥,要快速乾燥,冬天就放電暖爐直接烘乾,夏天電風扇,就不會等太久了。

可以準備巧拼或軟性坐墊,跪在上面施工膝蓋才不會痛。

工作室美白貼膠前後.jpg

 

皂媽會忍不住接二連三的做地板美白,當然不只是看了舒服那麼簡單。

地板美白上美縫劑的過程中發現,磁磚縫細的水泥,其實不會很平整,平時清潔還是很容易藏小灰塵,經過地板美白後,大小凹洞都被填滿了,反而比較不會卡灰塵,平時的清潔維護相對容易許多,而且比較不會髒。

地板美白除了在視覺上較美觀舒適,意外發現遇到潮濕氣候時,地板居然不會濕喔,家裡其他區域的地板縫,都因潮濕出水了,房間跟工作室的地板,就算開窗也不受潮。

結果證明辛苦是值得的,你也可以試試看,最累的方式皂媽都幫你實驗走過了。

1000.JPG

【美縫膠皂媽沒有賣,我買的是這款,僅提供參考...】

 

內文圖片版權所有:皂媽

 

logo2.jpg

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
服務項目:到府收納整理、專業居家清潔課程培訓、定期清潔、單次清潔、裝潢細清、搬家細清
預約請私訊聯絡,為維護客戶消費權益,出勤時不接聽來電,請見諒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g9320x
服務項目:
到府收納整理教學 / 線上收納整理教學 / 搬家裝璜前後 打包定位收納
預約單--> https://forms.gle/ZwxnZDFzHQ3gX1676
居家清潔 (單次/定期) 預約單--> https://forms.gle/xZr8nj6WuphSyrvG9
裝潢後細清 (需場勘後報價)
居家清潔培訓課程 洽詢課程:ankhsmooth@gmail.com
#到府居家清潔
#到府收納整理教學
#線上收納整理教學
#搬家裝璜前後打包定位收納
#裝潢後細清
#居家清潔培訓課程
#新竹收納整理師
#竹北收納整理師
#收納整理師皂媽

 

 

 

 

以下工商推廣區,皂媽的手工皂

ankh smooth LOGO-20160920.png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

官網:https://www.ankhsmooth.com

【聯絡皂媽】

E-Mail:ankhsmooth@gmail.com
Line@ ID :    @nit0982p   https://page.line.me/nit0982p
FB粉絲頁 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khSmooth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