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收納這件事,多數人一想到要動手,首先是不知從何處下手的茫然,再來就是覺得要花很多時間,最後就是想太累了繼續放懶,反正沒動日子也是這樣過。

沒錯,沒動日子也是這樣過,但是我們其實可以過得更舒適,更輕鬆。

 

這一點皂媽可是在收納過程中深有所感,絕無虛假。

先來看看,皂媽在客製單打樣等待期的空檔,可以做什麼…..

雖然不到一小時,還是可以進行收納的,這幾個月的時間,工作室的隔局一直再變,就是要快要順手。

這次調整的是打皂區,淘汰的是折疊桌,改善下層浪費的收納空間。

新購入的工作台與收納櫃,在前一批打樣過程中組裝好,一個桌面組裝,加上二個三層抽屜櫃,好像還有休息用餐,也是不到一小時,這批製程就是大位移了。

工作室收納 (9).jpg

 

別懷疑,半小時就可以變這樣,然後再運用零碎的時間,將要收納的小物就定位,不用一小時就可完成。其實一點也不難。

 

提醒事項:

買收納用品時先確認長寬高,要符合需求與空間。

變動前先想好擺設位置,避免移來移去浪費體力。

 

*****

皂媽除了從事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外,另一項經營的業務就是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,現在又增加了教學這一項,要做的細節非常多,尤其客製單大增,一旦訂單確認,進入流程就是時間與空間的賽跑,所以時間的運用、以及動線的流暢是最重要的,不然真的很累。

 

現在每個流程都有專屬區域

一是可以同步加入不同工作項目,互不影響。

二是空間運用有很大的彈性,在客製單大量生產的情況下,提升工作效率。

三是教學授課時,收納櫃附滾輪,書桌也很輕,隨時隨地想搬就搬,不費力好歸位。

四是攝影棚終於有固定空間了,不用再為拍張照,搬上搬下,輕鬆多了。

 

備註:

同一組桌面與收納櫃陸續買了三套,它們不是最好的,卻是最符合皂媽的使用需求。

選擇的原因是,收納櫃只差一點就可以直推到桌下,因為書桌很輕,抬一下不影響。

書桌不防水,另外買了透明桌墊,好清理,還可以把設計好的配方壓下面,不怕弄髒了。

 

欣賞一下較早期工作室的隔局與現在的變化吧

工作室是花了三個多月時間,陸續抽時間慢慢調整的,工程很耗大,皂媽一個人完成,過程包括地板美白,還有貼踢腳板,替換了三件大型收納架,成了現在的模樣。

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,花些零碎的時間,分區域著手收納也是一種方式

 

工作室收納 (10).jpg

******************

全程六個月的時間,皂媽收納改造了房間,房間浴室洗手臺,工作室,工作室廁所,現在總算慢慢定案,當中的收穫好多,也有好多心得與技巧可以分享,咱們下回待續囉

 

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

服務項目:單次清潔、定期清潔、裝潢細清、到府收納整理、專業居家清潔課程培訓

預約請私訊聯絡,為維護客戶消費權益,出勤時不接聽來電,請見諒

FB: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g9320x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

官網 https://www.ankhsmooth.com

FB粉絲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khSmooth

Mail  ankhsmooth@gmail.com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