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….

很多人好奇,皂媽何以在短短半年內,成為專業居家清潔人員,子公司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新創後,預約立即滿檔。

其一、透過專業課程訓練,經過一輪又一輪的篩選考驗,皂媽是唯一被留下的,雖然本身就蠻會做家事的,但是涉入這領域,才發現這行業的清潔方式跟知道的不一樣,也不同於早期我們所知道的清潔阿姨,不只專業而且是受尊重的。

其二、萬中挑選後,再來又請教資深達人再訓練,師父熬了近三年,結合各家的除垢技巧花了近三年,所以皂媽真的很幸運得到真傳,這點缺乏細心就學不到位,一粗心就會毀了石材,之前受的訓練雖然專業,但是不足以應付各種家庭的不同髒污,少了這一層加強,存活率不到30%,因為真的不簡單,你想接客戶也不會給你做。

其三、除此之外,剩下的就是皂媽細胞裡的強大實驗精神了,我們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的理念就是最天然的成份以及環境永續為首要條件,子公司怎麼可以背道而行,尤其入行初期,不到一個月就發現氣管部份有部份輕微受傷,可見有多毒,一方面是保護自己,另一方面是對客戶的保護,要乾淨也要安全才行。

 

關於環保的清潔用品diy,網頁文章非常多,沒實際測試是無法上戰場的,到底有沒有用,更重要的是要耗時多久,以時數收費的模式,為了環保咬個垢就要花上數小時,客戶馬上把你列入黑名單,所以在家進行養垢除垢實驗,每一個實驗經過不同比例調整測試,還有不同的道具挑選以及效能篩選,如此過度使用下,成就了目前的職業病>>網球肘、高爾夫球肘,程序真的很耗大,還要拍照存證。

這前言的言下之意是,我又被家人唸了,你就不能等你手好一點再實驗嗎? ~你怎麼又弄了? 手不是還沒好嗎? 這是幾個月來最常聽到的話,年初三中醫師才特別為皂媽問診針灸的傷,白費了,不到三天皂媽又不安份了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-1科技海棉.jpg圖片來緣:網路

今天要分享的是神奇的科技海棉,早期對它真沒特別印象,最近覺得有時它真的是好幫手

如下圖,家中磁磚留下的痕跡,雖然面積不大,但就像好好的臉蛋冒出了顆青春痘一樣,不除不快,客戶曾為了皂媽的龜毛問:你是處女座的嗎~皂媽獅子啦,很龜毛的獅子。

突然冒出的可能靈感,當然迫不及待,一等可能就忘了,這也許會在客戶家遇到的,試著實驗如何消滅它吧

1家具疑動痕跡.jpg

實驗一、首先用菜瓜布沾水刷,完全無動於衷。

實驗二、拿出好戰友檸檬酸,最佳比例水5: 檸檬酸1 稀釋於噴嘴瓶,效用+時間同時滿足的最佳比例。

噴在污處,再用菜瓜布刷,要好用力,才能刷掉一些。

1菜瓜布.jpg

實驗三、再找一塊來試試,一樣是先沾水,這次用科技海棉,也是沒什麼效果。

2家具疑動痕跡.jpg

實驗四、檸檬酸配上科技海棉,科技海棉有多神奇呢? 一樣刷得掉,最神奇的是,完全不用出力喔,用力刷了很多區,才發現根本浪費了力氣。

 

結論是:    這種地板痕跡,最輕鬆有效的清潔方式是,噴上稀釋檸檬酸,再用科技海棉擦除,最後再用濕抹布擦乾淨就可以囉。

2科技海棉.jpg

 

 

安全事項提醒:

1-2檸檬酸.jpg

【檸檬酸】

檸檬酸不適用於大理石與花崗石喔,檸檬酸會傷害大理石與花崗石外觀,造成無法補救的長久傷害。

大理石與花崗石成份為碳酸鈣,極怕酸、鹼,僅接受中性清潔劑等清潔用品。

水垢也是水中的鈣質殘留累積而成,除水垢最有效的就是酸,矛盾的是,許多新建案,大理石與花崗石使用最多的地方,就是廚房與衛浴最容易積水的區域。

檸檬酸雖然環保好用,但是用在衛浴隔間玻璃水垢時,大面積噴灑也是會嗆鼻的喔,建議噴在菜瓜布上再刷,才不會吸到噴霧中的檸檬酸水氣。

1-1科技海棉.jpg

【科技海棉】

科技海綿是利用美耐皿(melamine)分子製成非常微小的纖維構造,再製成海綿狀的產品。科技海綿在不使用化學清潔劑的情況下,這些超微細小纖維可以深入污垢,配合水以及摩擦的作用,以物理性的方式去除污垢。

不過,科技海綿可不是萬能海綿!好用、但也要小心有毒!科技海綿的原料「美耐皿」其實就是由三聚氫氨和甲醛,化學合成製成的。沒錯,就是中國毒奶粉事件的三聚氫氨。因此除了享受科技海綿帶來的便利,也必須小心使用,才不會將毒吃下肚。

【科技海綿不能碰熱、油、酸】

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,於書中《譚敦慈的無毒好生活》指出,科技海綿主要成分是三聚氰胺,恐殘留於鍋碗瓢盆,增加腎臟負擔,因此不建議在廚房使用,更不建議拿科技海綿來清洗蔬果,建議用在浴廁清潔,乾淨又環保也無礙健康 (皂媽的實驗範例用於地板。

依照CNS15480的國家標準,高科技海綿的甲醛與三聚氰胺溶出限值分別是15ppm30ppm,其中三聚氰胺對成人來說,大量喝水可以排出,對小孩影響最大。

甲醛則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,主要是職業暴露長期吸入造成,但誤食也可能造成腸胃道不適,醫師建議使用科技海綿最好戴手套,也要避免用在餐具。

在使用科技海綿的過程當中,一旦遇上熱、油、酸,都可能釋放出「三聚氫氨」。如果沒有沖洗乾淨而吃進人體內,會在體內產生化學變化,並累積在腎臟當中,導致腎結石等病況,嚴重的話也會引發結晶性腎病變,或是影響泌尿系統。

因此,使用科技海棉時,不能用超過四十度的溫熱水,也不能沾到油污,不能直接用來揉搓蔬果表面或鍋碗瓢盆。科技海綿去污後的用品,最好也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會比較好。

科技海棉雖然需要小心使用,但科技海綿可以應用的範圍還是很廣的。像是用在清潔浴廁、洗手檯、水龍頭、櫥櫃、牆壁磁磚等地方,尤其清潔白球鞋也很有效喔!其實,只要正確的認識清潔用品、用對工具,打掃起來可就事半功倍囉!

皂媽範例中,使用的是科技海棉與檸檬酸,但因為用在地板上,而且沒有寵物與學爬的幼兒,所以使用前還需判斷環境條件喔。

當然,最好還是選擇天然的清潔劑,不但好用、方便也更環保健康喔!

 

 

皂媽的居家清潔與收納整理
服務項目:到府收納整理、專業居家清潔課程培訓、定期清潔、單次清潔、裝潢細清、搬家深度清潔
預約請私訊聯絡,為維護客戶消費權益,出勤時不接聽來電,請見諒
FB: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g9320x

 

 

ankh smooth LOGO-20160920.png

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
官網:https://www.ankhsmooth.com
客製洽詢皂媽ankhsmooth@gmail.com
FB 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khSmooth
【客製提醒】
ankhsmooth沐四季手工皂全品項,皆由皂媽親手設計製作,每一個品項的製程,會因大小、技術程度、客製數量而有所差異。
客製時程請保留充裕時間,包含貴單位內部的評估時程,原物料進貨運送,產品製作及成品出貨運送,皆是必須考量的要素,還請理解海涵,謝謝您。
#手工皂客製
#擴香石客製
#香磚客製
#禮盒客製
#活動禮客製
#婚禮小物客製
#伴手禮客製
#企業送禮客製
#中秋節禮盒客製

客製服務經驗:
LAMER海洋拉娜活動禮
優人神鼓
台積電手工皂禮盒
水汕海物週年慶
得樂樂得頂級馬賽皂活動禮
婚禮小物
Aalto芬蘭阿爾托EMBA香磚聚餐禮
莫蘭迪香磚開幕禮

教師節擴香石禮盒客製

 

 

 

#到府收納整理 #專業居家清潔課程培訓  #定期清潔 #單次清潔 #裝潢細清 #搬家深度清潔 #科技海棉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