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縫開工22019-05-19 13.30.46-2.jpg

自從半年多前,皂媽開始幫地板美白後就上癮了,房間地板美白後,看了真舒服,然後工作室也做地板美白,現在進行房間浴室的磁磚縫美白,剛開始用賣家推薦的方式,真的累爆了,而且還花好多時間,後來抓到訣竅,又快又輕鬆

 

【賣家提醒】

大家千萬記得2-3小時就會乾掉了,有塗出界的未乾前要用溫熱水趕快擦掉,不然等它整個乾掉後,就會硬得跟石頭一樣了怎麼擦都擦不掉啦!

熱水擦2018-09-16 14.52.25.jpg

所以這一區皂媽乖乖作了,6塊磁磚縫,趴在地上小心的擦周圍殘膠,這一擦花了約一小時,起來時腰都挺不直了,整個房間弄完,皂媽應該整個人也廢了….

但是臉都洗下去了,可以不洗完嗎? 這怎麼行,看了眼睛會痛啊!

貼縫美白前2018-09-29 14.34.43-2.jpg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德國OneQ馬桶炸彈成份破解改良實驗成果-馬桶/水管/水槽泡沫清潔霸DIY製作方法

長期以來,皂媽所製作的手工皂【ankh smooth沐四季手工皂】,一直就很重視天然、對人體及環境無害,現在更是從日常洗沐用品延伸到居家清潔的洗劑。
剛進入居家清潔專業領域時,也是使用市售的各種清潔劑,後來因為食道被清潔劑吸入性灼傷後,也促使皂媽踏上天然清潔劑DIY實驗的旅途。
從自製各種DIY清潔劑,進階到破解市售清潔劑的成份,改良使用天然原料而且效果不變,不再擔心清潔劑吸入性的傷害,精簡了瓶瓶罐罐,而且好便宜!讓皂媽在提供居家清潔的服務時,既照顧自己的健康也能愛護客戶的居家環境。
跟手工皂一樣,皂媽一開始只是為了自用,後來聽到許多客戶的回饋,才知道氣管不好的客戶很多,皂媽心想應該把實驗成果分享出來,讓大家一起愛護自己,用安全安心的天然清潔劑。

13826.jpg

這次介紹的是【馬桶炸彈
皂媽推薦的馬桶炸彈DIY作法,叫它馬桶炸彈是為了容易辨識,其實除了用在清潔馬桶外,還可以彈性使用皂媽推薦的清潔三寶,居家清潔常遇到的難題,像:廚房排水管的儲物櫃臭臭的怎麼辦? 如何杜絕家裡的蟑螂? 馬桶炸彈清潔劑幫你全部搞定,而且食衣住行想得到的髒污都可以安心使用,市售的所有清潔劑等於不用買了。

也許有的人會好奇,為什麼皂媽改良的馬桶炸彈可以萬用呢?
這讓皂媽想起進行專業居家清潔的培訓課程中,也有學員問皂媽,為什麼洗浴缸是用洗碗精,而不是應該用浴缸專用的洗劑嗎?不同用途應該使用不同的洗劑,才比較專業和有效,這應該是許多人長期以來的認知,其實包含皂媽在內,以前也是抱持這個想法。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產品上架~~香磚、防蚊香磚
夏季是蚊蟲活躍的季節,防蚊產品種類眾多,天然原料製成的防蚊香磚最讓人安心。

防蚊香磚的效果如何由皂媽測試最不準,因為蚊子不愛咬我,遇到那麼幾隻饑不擇食的蚊子,皂媽向來使用對話與念力驅趕,即使同房一周也不會白目來咬我,皂媽就當牠們真的聽的懂且識相吧!

為了推出新產品,評比市面上的同類型產品,進行氣味濃度測試,過濃的香氛短時間內擴香效果明顯,卻在無形中造成嗅覺神經的損害,於是我們選擇回歸著重於健康層面,不濃不淡的安全比例。

當然姪女的建議也很重要,味道太濃會不舒服。

 

香磚掛片.JPG

這款防蚊複方精油當年在調配比例時,其實很克難的,因為皂媽不怕蚊子,偶爾被咬一下也就算了,為了測試這款防蚊複方精油效果,大半夜坐在陽台1-2個小時,不敢開燈怕蚊子來少了,靠著外面微弱的燈光,緊叮著手腳觀察蚊子的反應,直到確定蚊子不敢靠近,才開始提供家人使用,這一用就用了好多年。

防蚊磚使用心得.JPG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易經談收納心理學 心態基礎篇  第一卦--咸恆

基礎篇-心態

 

關於皂媽的收納分享,照片很多,能說的更多,每一開頭總會發現似乎沒有終點,甚至無法開頭的盡在不言中。

收納從來都不止是單純那些物品本身,收納是關於人與物品之間的生命故事,進而延伸至生活形態與人際關係,要怎麼談? 談什麼? 才能表達我所領悟到的,那些似懂非懂的盡在不言中,直到我接觸易經,終於找到答案…..

 

16pic_6011755_b.jpg

【易經談收納】

收納如果有一定的準則,那麼市面上的眾多收納用品,以及網頁上的收納教學與範例,絕對適合所有人,皂媽有沒有說什麼,根本不重要。

事實上,有絕大多數的人,在收納整理後,過一段時間或沒多久,又會打回原形,這是為什麼?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擴香石、香磚、大豆蠟燭種類繁多,該怎麼選擇?

擴香產品有很多,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,出現許多不同性質的香氛小物,尤其是擴香石、香磚、環保大豆蠟燭等,製作手法的設計上,更是千變萬化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

在名稱上為了容易提高能見度,使用同類型的名稱提供辯別,尤其是香磚與擴香石,這二者最容易搞混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下皂媽做了一些差異上的整理,擴香石、香磚、環保大豆蠟燭究竟差別在那裡:

香磚.jpg

<香磚>

香磚又稱芳香磚、香氛磚、香氛碇。早期常見的芳香劑或除臭劑概念會比較容易理解。

香磚以天然蠟材製作而成(例如大豆蠟、蜜蠟),依不同技法與設計,選擇搭配不同的蠟,以及不同的比例製作。

香磚製作前,蠟材需要加熱熔為液態,進行調色與調香後,入模冷卻成固態,脫模後的香磚可立即使用。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關於收納這件事,多數人一想到要動手,首先是不知從何處下手的茫然,再來就是覺得要花很多時間,最後就是想太累了繼續放懶,反正沒動日子也是這樣過。

沒錯,沒動日子也是這樣過,但是我們其實可以過得更舒適,更輕鬆。

 

這一點皂媽可是在收納過程中深有所感,絕無虛假。

先來看看,皂媽在客製單打樣等待期的空檔,可以做什麼…..

雖然不到一小時,還是可以進行收納的,這幾個月的時間,工作室的隔局一直再變,就是要快要順手。

這次調整的是打皂區,淘汰的是折疊桌,改善下層浪費的收納空間。

新購入的工作台與收納櫃,在前一批打樣過程中組裝好,一個桌面組裝,加上二個三層抽屜櫃,好像還有休息用餐,也是不到一小時,這批製程就是大位移了。

工作室收納 (9).jpg

 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zo0NDoidm5ndlg5T1NOVUsyNExJUWt5SlMwWFpZd2l6SjZITldqNEQrd0JUWkoxbz0iOw==.jpg

印度苦楝樹(Azadi rachta indica)

印度苦楝樹又稱印度楝樹、印度蒜楝、印度假苦楝、寧樹(N e e m)、印度紫丁香(I n d i a n l i l a c)楝科蒜楝屬植物。

分布於印度、緬甸、孟加拉、斯里蘭卡、馬來西亞與巴基斯坦等亞洲亞熱帶、熱帶氣候地區。

印度苦楝樹生長快速,可以達到1 5 - 2 0公尺高,少數甚至可以達到3 5 - 4 0公尺高。是常青樹,但在嚴重乾旱時,印度苦楝樹大部份、或全部的葉子會掉落。

印度苦楝樹在春天開花,秋天結果,果實(又稱苦苓)在花藝設計中是很受歡迎的素材,多以群聚手法呈現。

1386055077-2795022922.jpg

印度苦楝具備殺蟲、滅菌的功效,長期被人當成草藥來使用。在阿育吠陀中就記載了它的療效。

有助於止癢、利尿、提神、防書蟲、空氣清新劑等。可防治2 0 0多種農作物害蟲,曾經一位德國植物學家在印度遇到蝗災,作物都被吃光光,卻獨獨留下印度楝樹安然無恙,從此,印度苦楝樹就成為防蟲害的明日之星。

在印度當地,最常被當作牙刷來護齒、治牙痛等。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居家清潔不是只有清潔髒污而已
在居家清潔的過程還有基本收納這個項目

在居家清潔的過程中,大部份時候客戶是不在家,或者是在忙自己的事,彼此互不干擾,所以居家清潔針對的是,物品與"環境"的關係。

那什麼是基本收納呢?  基本原則如下
一、擺放整齊為首要條件。
二、原本在桌面或同一區的,清潔後還是在同一個桌面或同一區。因為不熟悉客戶的使用習慣,將物品收拾的太遠,在我們離開後,客戶可能會找不到東西,反而會造成困擾或不便。(除非客戶要求)
三、只整理開放空間。(在清潔過程中很多時候客戶是不在家,或正在忙碌其他的事,未經允許絕不擅自打開櫃門或抽屜,那怕是廚房,這不單單是尊重客戶隱私,也是信任的基礎,這很重要。客戶需要乾淨的環境,更需要的是一個能讓她們安心的幫手,所以就算是已經很熟的客戶,皂媽還是嚴格遵守這項原則。)

專業的收納整理不同的地方是,收納整理針對的是,物品與"人"的關係,需要客戶全程參與在場,除了收納整齊此外,收納整理跟空間使用者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好看好拿好找為主要原則。
透過與收納整理師密集且深度討論溝通,檢視物品去留,重新進行分類與規劃定位,收納整理師伴演協助與建議的角色。
不一定只是要客戶丟東西,所有的捨棄過程,應該是無罣礙以及愉悅的選擇,捨棄是為了讓生活更美好,更有幸福感而做的選擇。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汗皰疹、紫雲膏、水泡、紫黃膏、皮膚搔癢

皂媽的新歡*紫黃膏*,愛用紫雲膏多年,近期意外發現紫黃膏的迷人之處,瞬間成了必備自製膏品之一。名稱雖然很像,但是用途還是有差異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20141225_141336.jpg

<紫雲膏>
有好幾年的時間,皂媽隨身攜帶自製紫雲膏在身邊,總說不論是刀傷、燙傷、蚊蟲咬傷,寶寶尿布疹,擦紫雲膏就對了,用過的人都說好。
尤其早期在花店上班,常常會失手被熱溶膠燙傷,腫脹的水泡不只是痛,影響工作時的手部活動,復原慢還會留疤好久。

直到認識紫雲膏,燙傷時只要當下擦上厚厚一層,馬上就能得到舒緩,等到藥效散去,發熱腫脹感出現時再補擦,直到發熱腫脹感不再出現,燙傷的部位完全看不出痕跡,不會出水泡,真的很強推,尤其是自己做的,原料成份看得見,用的也安心。

再來就是帶狀皰疹,俗稱的蛇皮,只要長過一次,當你免疫力下降時,就容易復發,一顆顆像小水泡似的,會癢、會脹痛、會擴散,極不美觀,而且復原期很長,意思就是會醜很久很久,這時要有警覺自己的免疫系統已出現問題,記得多休息補充營養,增強免疫力。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皂媽的進階收納師行程已默默開跑
除了課程訓練外
經典書籍也不能錯過
~透過與一件一件的物品面對面,整理告訴我們,重要的不是過去的回憶,而是經歷了過往而存在於當下的自己~近藤麻理惠


3d-render-of-a-modern-room-interior-with-blank-picture-frame_1048-6464.jpg
事實上,元旦當天其實就曾經大整理一番
搭配風水(這也下了許多功課)
別以為風水就是迷信,風水與居家物品的擺放有很多相關連的地方呢
前前後後花了近3個月之久
(書中提到短期內完工,不要拖的短期是半年,所以3個月的工程其實也沒什麼)
這才覺得似乎到了一段落
完工沒幾天,不論在事業上或心境上都起了明顯變化
可見書中所言不假
正確的整理確實有可能讓你從此改變"人生"


當時還沒看過近藤麻理惠或其他相關書籍
所以整理的方式只是照自己想的去做
幾個月下來雖然原本就有順手歸位的習慣
但是心裡很卡,這不是我要的感覺
除了整齊,但就是說不上來的~~不對


直到昨夜一口氣讀完"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"才恍然大悟
我遺漏了
一: 我沒有想好期望的模版,鄉村風、英倫風還是...
二: 我只是丟掉我明確知道不要的。而不是只留下讓我心動的。
簡單的二大重點,結果可是天差地遠喔


光是看書的過程,就能肯定判斷,我還有半個房間以上的東西要丟。
但~今晚的功課是"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"先嗑完


經過前期不標準實驗
我相信結果會大大不同
期待未來的自己
後續進度再陸續分享囉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